平井鹿

我们好不容易 我们身不由己

最佳损友 - 陈奕迅

《最佳损友》是陈奕迅于2006年发行的专辑《Life continues》中的一首歌曲,黄伟文在写此首歌曲时选择了众多歌曲中较为冷门的友情作为歌曲主线,但若听过此歌,就绝不会仅仅只将它当成一首讲述友情的歌曲。这首歌曲无论词曲都是粤语歌曲中极为难得的精品。歌曲描述的是朋友间由“促膝把酒”到“无人像你,让我眼泪背着流”的无奈与不舍,如今彼此在际遇的推动下,向着不同方向越来越远,直到成为来年的彼此陌生,再也无法像往时那样相交相伴,彼此倾述通宵都觉不够。或许黄伟文写的并不仅仅是朋友,每个人都在人生的路程中匆匆,但感激每一段短暂路程都能有人陪伴,尽管最后总会走到某个路口,彼此再次向自己的方向匆匆,但彼此总一起走过,那日也曾欢哭笑闹的走过。


朋友 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当你一世朋友

奇怪过去再不堪回首

怀缅时时其实还有

朋友 你试过将我营救

朋友 你试过把我批斗

无法再与你交心联手

毕竟难得有过最佳损友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

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实实在在踏入过我宇宙

即使相处到有个裂口

命运决定了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却那样厚

问我有没有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 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 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生死之交当天不知罕有

到你变节了至觉未够

多想一天彼此都不追究

相邀再次喝酒

待葡萄成熟透

但是命运入面每个邂逅

一起走到了某个路口

是敌与是友各自也没有自由

位置变了各有队友

问我有没有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早知解散后各自有际遇作导游

奇就奇在接受了各自有路走

却没人像你让我眼泪背着流

严重似情侣讲分手

有没有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没有挂念这旧友

或者自己早就想通透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总好于那日我没有

没有遇过某某



评论(1)
热度(38)

© 平井鹿 | Powered by LOFTER